卡带里的我们

         这是一个平淡无奇,和他一起去旅行的故事。背景音乐是某个知名乐队的歌,歌名是Glad to See You Here 。
        我和他心心念念的北欧终于露出了一丁点儿阳光,天空是清澈的蔚蓝,一如我们的爱情,终于在打败了金钱的阻碍下,拨云见月。
         这里是个梦幻的地方,和十年前他的画一样,回过神,我已经走入他画中的世界。
         果然,之前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我想起了那间即将关门大吉的收音机修理业者烦躁的嘴脸,不禁笑了起来,虽然过程不甚顺利,但是,能来到北欧旅行,我就死而无憾了。
         阳光在时光的推移中渐渐火热,大雪都快要融化成海。我想起闭上眼睛之前那一抹摇曳的烛火,流淌在我们身上的浅黄色的液体,和从皮鞋上蔓延的火苗,我下意识别过脸,遮挡那刺眼的阳光。
         那分温热驱逐了死亡的冰冷,心脏在以不安的情绪激烈跳动,我又想起当年我们流浪街头时,你只剩下五十元,我们却仍然承诺要一起到北欧旅行。
         我们的美梦成真了,但是北欧不应该那么炎热。
         雨过天晴,我们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我梦里的北欧不会有死亡的冰冷。”他轻轻在我耳边说道,风声止息,歌声早已消失在北欧的阳光里。
         在这个世界,都在一瞬间静止不动,除了惺惺相惜的我们。
         该死,是谁按下了收音机的暂停键。
         “这里即使没有卡带的Glad to See You Here依然美丽得让人屏息。”他望着天空,下意识紧紧抱着我。
         也对,即使一切都已经静止不动,但无论如何,都比那一个世界美好吧……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