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书评哦,不是书评~

         最近真的超级累,压力也比往常还大,迷失方向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就好像……我找不到我自己,找不到生活的重心,也不知道自己浑浑噩噩活着的意义。
         在这样糟糕的情况下,我唯有苦中作乐,或者读一些轻小说让我稍微以故事中永远安逸的舒适生活来欺骗自己——其实我的生活也可以很美妙啊。
        如果你想说,又不是每本轻小说里面的生活都很安逸啊,比如说末日啊、魔法、战斗等等等……所以,如果发现了这一点的大家,还真是说到重点了。没错,所谓幸福安逸的生活实在难得,但,如果你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才能一般般却开了个后宫呢?!(我承认,我的思想越来越偏)而且,后宫之主还是妹妹!
         说实在,若是平时,后宫向+妹控的轻小说并不是很吸引我,一般上,我只对什么妖怪啊、神社啊、推理+一点点小温馨,比如说像《幽落町的妖怪杂货店》的作品有兴趣。也许真的是生活压力过大吧,所以开始向往这种平凡安逸、后宫三千的生活……(被打!( ̄ε(# ̄)︴)然后,然后!我就买了《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3》(简称《俺妹3》)这本轻小说了!(其实这本书蛮久以前就出版了owo)
         有些事情我必须告解。首先,我没看过第一卷和第二卷(这样直接跳过是怎样啊!),不过这其实是我的错吗?书局那里好像没有第一本啊。(好像我也有错……)过后,会想买轻小说的原因其实是我拿到了两百五十令吉的购书券。如果你说,我怎么可以滥用购书券,还买了一本妹控小说,那我必须澄清:大学的课本是从澳洲运过来的啊啊啊,书局没卖啊啊啊!不然你以为我会这样把它用光吗?!(貌似太激动了 0w0)
         好了,言归正传,来谈谈这本轻小说吧!我不是第一次看伏见司的作品,我还记得第一本是《我的妹妹是黄漫老师》,那时候会看它是因为男主角是轻小说作家,而我个人喜欢看内容有涉及到书籍尤其是小说的轻小说,在这里大推《彼布利亚古书堂事件簿》!没有例外,初次读《我的妹妹是黄漫老师》就给我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就是不太喜欢女主角就对了,但我还是弃坑了!(貌似……或者说是暂坑)其实小说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我有点奇怪,只要小说超过一卷我就会暂时弃了,然后又光明正大爬回来吃回头草,其实就是视心情而论啦!
         所以我只买了《俺妹3》,之所以会选这本,是因为文中的女主角要创作手机小说,而刚好我喜欢这一类的owo。小说是以第一视角来写的,所以看起来就像是在读男主角的心里话然后还会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女主角的性格对我而言并不是很讨喜,真的真的是臭美、傲娇到了一个极点(但还是好过某某白莲花就是了),而男主很没出息地被女主牵着鼻子走。
        在这本小说里,也许是第三卷的关系,后宫向并不是很明显,但男主的妹控本质基本上还是看得出来(在这里就不想剧透了)。小说里接近结尾的部分很吸引我,看了真的感触良多。有时候觉得努力永远得不到相应的回报,而有些人轻轻松松就超越了你的那种无奈的感觉(我还是剧透了一点,owo)。还有就是自己的价值观和社会大众不同,是该迎合还是坚持做自己,这是个问题。老实说,有时候我也会有这样的感觉,那种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痛T_T。有些人一出生就有才华,而有些人默默耕耘却不一定有用。
        其实这本轻小说还是算不错的了,如果有10分,我会给9.5分。我不太喜欢这种亲生兄妹的设定,要嘛就来个继妹之类的,因为那才是可攻略的妹妹啊!不过,我听说结局很震撼,有挑战社会道德伦理之嫌了!所以我还不确定自己要不要看下去。
        这篇乱七八糟的博文应该算是写完了吧?如果有谁读了这篇文,不要打我,也不要报警抓我啊(看在我是万年女屌丝的份上)!!还没看过《俺妹》的人可以去看看,这本很适合推荐给那些还没看过轻小说的各位,至于喜不喜欢,那是见人见智的事了。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