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光下走钢索

我是在飞翔 还是在下坠
看不见脚下影子的我
在一寸寸星空里迷失方向
摸不着 出不去
是星光让我看不见出路
还是月光的朦胧
变成囚禁心绪的笼槛
挡去了前路
堕落成一颗鳄鱼的眼泪

我遗忘了曾经的我
我丢失了曾经的梦
现实让人不堪一击
也让伪装渐渐坚不可摧
如果说往事是一滴滴如雨点般的泪珠
那我丢失的 是一整片酸苦的泪海

×       ×        ×

我们都被时光推挤到风口浪尖的未来
我们都在拥挤与喧嚣中遗忘彼此
擦肩与错过成为编织明天的缺口
我们战战兢兢 面对暗涌的波涛
与潜伏的洪水猛兽对峙
像是在月光下走钢索
踩空在虚浮的月光之上
便在人们漠然的目光中坠落
从此 迷失在颓废的恐惧中

总有一天 会有人想念
某个人清澈的瞳眸
某个人清脆的笑语
某一天的跌跌撞撞
某一次初尝幸福的甜味

蓦然 想起自己有些疲惫
前路荆棘遍布
有人为了离开而血肉模糊
而头顶上密密麻麻
奋力往上攀登的人们
在一次失足 一次惨叫
便踩着月光
无止境的坠落

只是 无法停止的步伐
因为不灭的梦而继续赶路
因为必须向前走而向前走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