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谓

         拥有自己的博客差不多已有一年的时间了,间中偶尔写些闲杂事,说说我对某些人的看法以及有点自我主义的言论。这样随便写写,我似乎已把博客当成我的随笔录,在这里发发牢骚,写些有的没的。那些看起来似乎毫无意义的文章就好像是我压缩而成的人生态度,有时候会过于偏激,而且重点是我所写的快乐事太少了。
        我承认是我过于强调生活的枯燥,似乎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但其实当然不是这么回事啦)。我一向来是个容易开心又比较敏感的人。怎么说比较敏感呢?就是神经质。没错,我就是神经质,也不晓得为什么我会变成这这样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无从考究了。
        无可否认的是,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是善变的。一向来都是这样,我做事从来就只是贪图一时的新鲜感。就譬如说,在脑子里成型的点子仍然热乎乎,我应该就会拿起手机写下故事的开端。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我到底耗费了多少个好点子(迄今应该多得数不清了……),也拒绝承担写了开头就要把故事完成的责任,继续我行我素,移情别恋构思新的故事……(就是三分钟热度)。诸如此类的事件发生后我也免不了受到良心的谴责,毕竟灵感是天赐的,我怎么可以白白浪费呢?但幸好的是,那些被我丢在一旁的故事基本上我看了开头就会想起那是怎么样的故事情节,待我觉得这世间不再有什么事能引起我的新鲜感时,我就去把那些作品完成吧!(看起来可能性很低)
       以前的我非常任性妄为,常不懂装懂写些深奥难懂的作品来故弄玄虚。虽然说,我现在还是很佩服我当时的创作力,因为怎么来说那是我无法超越的巅峰,但是那些华丽词藻的背后竟是一团空虚的谜团。(啊,怎么会这样?!)
       真是不知所谓。
       由于资历尚浅,我当时似乎只会用这一招数来掩饰我一无所知的空洞。有时候还会强说愁,谈谈自己有多么的孤单寂寞,所有人都不懂我,还冷落了我的感受之类的文章,想起来还真是……唉,无言至极啊!
        现在回首过往,都会不自觉觉得好笑,原来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青葱岁月。(虽然现在还很年轻,但是我觉得我的思想还是比较老陈的,所以必要时得装年轻)只有在那样的年龄阶段,我才能赤裸裸地把心里的感觉写出来,因为现在估计是不可能的了。
         我不可能大剌剌地再说出内心的想法,因为由别人看来,那也是“不知所谓”的另一种形式。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