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lcome to my cozy abode, I'm Joey..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nice to meet you, I rant and dream a lot. Currently on hiatus.

私について

Ask me if you're curious.
你这么好奇,怎么不问我。

My Post


Thanks Bear

Template 100%: Atin Tory
Editor: Joey
Help:
乐评:青春是一场重感冒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 九月 28, 2016 | 0 comments

        从花样年华pt.1延伸而来的概念就是青春是美丽而危险的,在 I Need You 的MV里也看得到防弹在演绎青春时期的挣扎。整个影片看起来是灰色的,就算是蓝天也看起来好遥远,好灰茫。作为二部曲,花样年华pt.2继续述说青春的梦,它不只有无尽的黑暗,还有疯狂与希望。

         第一次收到的专辑就是花样年华二部曲,还是朋友破费送的,在下十分感谢(鞠躬)。作为续作,这张专辑被寄予厚望,发行时,有些人或许会觉得不如首部曲,但在我眼里那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首部曲是忧郁和挣扎,而二部曲则是由挣扎转变为奋不顾身的疯狂。

         首先开场的是 Suga 的 Intro: Never Mind, 讲述的是血淋淋的事实。曾经,Suga在跌跌撞撞的音乐路上遭受了身边的人的反对和质疑,其实是想得到认可,但在大家眼里靠音乐吃饭就是自掘坟墓吧,所以当初并没有得到家人的谅解,也被周围的人指指点点。不过,Never Mind,即使跌倒也要往前跑,即使得不到认同也不要忘记初衷。

         第二首就是作为主打歌的 Run。老实说,这首歌并不是这张专辑里我最喜欢的一首,但是五位成员都有参与制作(除了智旻和硕珍),无论怎么样都还是很有特色。跑,并不是逃避,而是继续往前,为了接近爱和梦想。

         接下来是 Butterfly。似乎很多人都喜欢这首歌,就连上次在商场偶遇的韩国调查人员也表示喜欢这首歌。然而我个人比较喜欢Prologue版本,就是一首抒情歌,讲述想靠近喜欢的人却又害怕她会因此受到伤害,这种矛盾又复杂的心理。

         第四首是 Whalien 52。这张专辑里的心碎曲。是否常常因为和大家不一样而选择自我孤立?即使被排山倒海的负评淹没也从来得不到谅解和鼓励?因为不被了解或是被误解,即使叹气,从大家的眼里看来也只是矫揉造作?这首歌应该说中了大家的心声,或多或少听了都有些心痛。当然,前提是要看了歌词再听。听说这首歌是南俊的心声,一直以来都被抨击和质疑,最近推特又传出“强暴曲”的传闻,我却像是雾里看花,不是很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好心疼南俊,看了歌词之后就决定一定要好好守护我们队长。

         第五首,Ma City。果然,青春的故事里少不了“家”。成员们对各自的故乡表达了爱与思念(我有点搞不懂泰泰的,话说正国的假音超棒!),听说也影射了韩国一个反对民主制度的论坛(号锡部分)。请问有哪个偶像团体敢这样为自己的家乡影射某个团体的?这说明了Kpop不只是唱歌跳舞,现在的年轻人也很关注国家历史的(Kpop绝对不是什么肤浅,只看脸的好吗( ̄ε(# ̄)︴)。

        第六首뱁새应该就是我的心声了。从来就不喜欢把前辈们拿来和后辈们比较,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虽然90后的我们看起来不积极进取,但是我们也在以我们认为有效的方式努力,只是我们对某些事情看得比较开,但并不代表我们不在乎。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无法和前辈们平起平坐,这就是所谓平等的社会吗?不过,社会似乎没有什么平等的,那没关系,我想说的只是好喜欢泰泰和硕珍的parts,很魔性。最洗脑的应该是正国的那句you mu be kiddin'me!

        第7首,也就是 skit,是防弹的哈啦版,话说这么有活力和聒噪的,是防弹没错。⊙﹏⊙
 
        很快的,我就快写完了,不过似乎写太长了抱歉。第八首,枯叶。讲述爱情(还是青春?)渐渐凋零,无法挽回的无奈感。很喜欢这首歌的音乐,它给我一种很空灵的感觉,rap和vocal都很棒,我几乎都很喜欢防弹的和音,所以听到智旻的高音时还是很激动,可惜我飙不上。

        最后的 Outro: House of Cards,很好听,真的很好听。讲述纸牌屋倒塌之前的手足无措与绝望,这里的纸牌屋说不定指的是生活、自己的信念和梦想。音乐给我一种可怕的感觉,就好像静静等待被命运制裁时的配乐,也有一种末世时快被海浪盖过的感觉。听起来有些黑暗。

        生平第一次写乐评,不懂得技巧,写得过长,请见谅。我只能说青春是一场重感冒,和防弹相遇时有了重感冒的症状,日复一日依然停留在即将痊愈的阶段。生活还是有点迷茫的,疯狂什么的却早已褪去。原以为青春只是文人笔下的题材,一贯冷静的我从没经历过,但听了防弹的演绎,才发现一点一滴都隐藏在我心中无人的角落,原来我也想经历一次重感冒啊。
###

标签: , ,



Older Post | Newer Post